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周向宇关启安合作论文被Annals of Mathematics在线发表

时间:2014-06-23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我所周向宇院士和他的学生关启安博士一起合作的论文“A solution of an L2 extension problem with optimal estimate and applications被国际顶尖数学杂志Annals of Mathematics. 在线发表。该杂志审稿人认为:“This is clearly an important paper that settles e.g. intriguing one dimensional conjectures - and does so in a very precise way。 

  L2解析延拓问题是OkaCartanSerre等建立的Stein流形整体理论、Hörmander等发展的方程L2方法的自然发展,是多复变与复几何一个重要前沿问题。关于该问题及其应用的研究,许多国际著名数学家如Ohsawa-Takegoshi萧荫堂,BerndtssonDemaillyOhsawa等有重要贡献。  周向宇与关启安系统深入研究了L2解析延拓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方法解决了遗留下来的一个宽泛的L2解析延拓问题,得到了具最优估计的L2解析延拓定理,统一、蕴含已有的诸多L2解析延拓定理;作为推论解决了1972年提出的关于对数容量与Bergman核相等的充要条件的Suita猜想及若干相关猜想与问题;发现了具最优估计的L2解析延拓定理蕴含Berndtsson关于相对Bergman核的对数多次调和性的著名定理。

  

  周向宇院士,1990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并留所工作。1998年9月起任该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8年12月起任数学院首批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3年2月至2012年6月担任中科院数学研究所所长,2008年1月至2011年12月任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998)、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1998)、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999)、第八届陈省身数学奖(中国数学会)(2001)、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4),在国际著名数学中心俄罗斯科学院Steklov数学研究所获俄国国家科学博士(1998),并于2002年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邀请报告。201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关启安,现为北京大学讲师。2011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之后两年在北大做博士后,并获得2013年度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后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