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孙斌勇研究员荣获2014年陈嘉庚青年科学奖

时间:2014-06-23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陈嘉庚科学奖暨陈嘉庚青年科学奖获奖名单公布,我院数学研究所孙斌勇研究员凭借其在证明“Howe对偶猜想和Kudla-Rallis守恒律猜想”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荣获陈嘉庚青年科学奖数理科学奖。 

  孙斌勇研究员于2005年加入数学研究所,2009年入选数学院第二届“陈景润未来之星”计划,2011年因其在专业领域的出色表现,被破格晋升为研究员。2012年孙斌勇研究员入选中组部首届“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至今他在国际著名数学期刊杂志上共发表论文20余篇。 

  以著名华侨领袖陈嘉庚名字命名的陈嘉庚科学奖,前身为1988年设立的陈嘉庚奖。2003年,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正式注册成立,设立陈嘉庚科学奖,2010年设立陈嘉庚青年科学奖。陈嘉庚科学奖、青年科学奖每两年评选颁奖一次,前者奖励近期在中国做出的重大原创性科学技术成果,后者奖励在中国独立做出重要原创性科学技术成果、年龄40周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 

附件
相关文档